文献检索 图书—杂志 专利文献 数据库 化学软件 商业信息 化学机构 分支学科 综合导航
  • STN in U.S.A  Germany  Japan
               STN是著名的国际科学技术信息网络系统,文献检索只是其中的一个服务项目。有关STN系统的介绍以及所涉及的数据库可参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的WWW主页或化学信息学教程中的有关章节。

  • DIALOG
               DIALOG是世界上著名的在线信息服务系统,自1972年起向全球的图书馆和研究人员提供各领域的论文、会议论文集、新闻、统计等信息的在线服务。它与STN一样,文献检索只是其中的一个服务项目,它拥有300多个数据库,提供包括科学、技术、医学、商业、贸易等领域的各类信息服务。DIALOG需要建立了合法帐号后才能得到服务。

  • UNCOVER 主页浏览   文献检索          远程登录
               UnCover始建于1988年,是一个在线文献检索和邮寄系统,它的数据库包括了不同学科的17,000种杂志。它的优点是免费检索,只有要求索取原文时才收费。

  • FIRSTSEARCH(OCLC) 主页浏览  文献检索  远程登录
               OCLC
    最初是Ohio College Library Center的缩写,是1967年为了实现Ohio洲大学和研究所共享图书资料而建立的计算机系统。1977年开始接纳Ohio以外的用户并成立了OCLC公司。1981OCLC该为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的缩写。目前OCLC的服务涉及到27,000个美国的图书馆用户和64国外图书馆用户。关于FIRSTSEARCH的使用和收费标准可参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的WWW主页。

  • MEDLINE
               MEDLINE (MEDlars onLINE)
    是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(National        Institutes of Health, NIH)的国家医药图书馆(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)建立的生物化学、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专业文献检索系统。它包括大约3,900种美国的生物医学杂志和70种国外杂志。




linetree.gif (567 bytes)

go home